酱酿

☞缘分更新型新人。


酱酿只是伪装,本体是懒癌细胞最佳培养皿……

【双花】我想见你啊 (校园paro)

1、

  “老林,好无聊啊。我想孙哲平了。”


  张佳乐的声音顺着琅琅书声飘到同桌林敬言耳朵里。林敬言偏头谨慎的环顾教室,发现老师不在才和张佳乐混在读书声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


  “你哪天不想他啊?”


  “他们班这节什么课?”


  “体育。”


  “体育……你怎么知道?!!!”


  “方锐也在他们班。”


  “哦,老林。”


  “你能不能别老林老林的叫,我就比你大一岁。”


  “林哥,下课去楼上上厕所啊。”


  “不去,没尿。”


  “你怎么能不去呢!不去怎么乘机看你家锐锐。”


  “你想去自己去,非拉着我干什么?”


  “好兄弟,一起去上厕所怎么了!”


  “服了你了。”


  林敬言喉结上下滚动,假装咽口水,又拧开水杯,顿顿顿,喝了一大杯水。张佳乐看着见底的水杯,学江湖侠士做抱拳状,“壮士,好酒量!”


  林敬言没理他,推了推眼镜,继续读书。张佳乐还想再说几句,被不知突然出现在后面的老师拽了拽小辫,提醒他认真读书。


  张佳乐在老师身后冲知情不报而陷自己于不义的林敬言比了个中指。


2、

  张佳乐、林敬言、孙哲平、方锐四个人在高一是楼上二班的风云人物。其中主要贡献者为张佳乐。


  当时他们四人坐前后桌,每天一打上课铃就见张佳乐双手撑着下巴,眼皮耷拉着,大有梦遇周公之势,小小的脑袋渐渐下沉准备与摊开的课本来个亲密接触,然后嘭的一声砸在课桌上或者被任课老师拍下来发给班主任。一学期下来,张佳乐班主任的手机因为存了太多张佳乐的睡照,内存空间爆了。


  至于其他三人完全是被张佳乐带火的。孙哲平制造与张佳乐的暧昧关系,方锐负责传播他们的爱情故事。你说林敬言,相信我身在舆论中心没有一个人是清白的。林敬言戴个金丝眼镜看上是个谦谦君子,其实是个斯文败类,他可没少添油加醋。


  在故事里每次张佳乐睡觉,孙哲平都会托腮歪着嘴角含笑盯着他看。用林敬言的话说那眼神像烘托着白云星月的梦,似山间叮咚而下的消涓细流,如高山黄昏映照下的暮雪,仿佛绛虹穿过的静谧的湖,宛如远在天边的一抹虹。

      用方锐的话说就是孙哲平看你的眼神里五分深情,三分贪婪,两分缠绵,一分温柔。张佳乐翻他个白眼,吐槽道“怎么孙哲平学数学学成精了,眼里长了个扇状图。”


  话是玩笑话,故事也并不都是真的。但孙哲平确实只有遇上张佳乐的时候,平时那副生人勿进的凛冽模样才会染上笑意,温柔的笑,放肆的笑,隐忍的笑,痴痴的笑......


  当然有张佳乐这么个活宝在旁边,他们三人自然也不会闲着。孙哲平、林敬言、方锐三人每天最大的乐趣便是赌张佳乐上课几分钟会睡死过去。孙哲平凭借同桌优势总能从林敬言和方锐那赢上两三块。


  某次三人分赌资的时候,被张佳乐逮个正着,张佳乐眼疾手快将三枚硬币收进口袋,嚷嚷着这钱归我了。随后被三人摁在冰凉的课桌上揍了个爽。


  偶尔张佳乐清醒,孙哲平会勾勾张佳乐手指,让他看身后两人或十指相扣,或方锐把手搭在林敬言腿上,或方锐消失在桌面以上不知在底下做些什么。张佳乐反握住孙哲平,大大方方的放在课桌上,用记号笔在两人手上各画一朵小花,然后蜻蜓点水般的亲吻孙哲平手背,告诉他“这朵小花注入了张佳乐能量,你一辈子都洗不掉了。”孙哲平也低头亲亲张佳乐。


  “张佳乐能量和孙哲平能量已经融合变成双花能量了。”张佳乐笑着说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孙哲平又对着张佳乐手背嘬上几口,直把张佳乐手背亲出个红印子。目睹了一切的方锐用笔帽戳戳张佳乐后背,“你俩怎么还不去结婚?”


        张佳乐反讥方锐“哟,给老林口完了。”


  “滚!我刚才在找书。”


  “哦~找到老林身上啊。”


  “nmmmb!”

 

3、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张佳乐拉起林敬言踹开后门就往楼上狂奔,班长韩文清骂骂咧咧的跟在后面让他俩回来好好开门。很快张佳乐林敬言韩文清生死时速的故事在一楼传播开来。


  张佳乐和林敬言风一般跑进厕所,扶着林敬言肩膀大口的喘气。


  “跑...跑死我了…”


  “你有...毛病啊…跑…跑这么快。”


  “我…我…我先进来准备下。”


  “你......还紧张啊?”


  “我心都......要跑出来了。呼…...”


  隔间里出来一个人,神情严肃的看着张佳乐和林敬言,一边洗手一叹气,摇摇头走出去,留下二脸情逼的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人互相看着对方。


  林敬言的校服因为张佳乐的拉拽领口偏到左边,框框大大露出自己的锁骨和若隐若现的左肩,眼镜滑落到鼻翼,快速奔跑产生的缺氧反应使他两烦红润。而张佳乐一手放在林敬言身上,一手扶着腰,低下头大声的喘息。


  ……......


  靠!


  两人迅速分开,满脸嫌弃。


4、

  下课只有十分钟,没一会厕所鱼贯涌入许多人,占坑为王的张佳乐和林敬言被众人挤出来。


  “我们可以走了吧?”林敬言问。


  “等会,大孙体育课要打篮球回来的慢。”张佳乐探出头往楼下看。


  “事佬。你快点,下节课历史,我书还没背。”林敬言将张佳乐拉回来防止他失足坠楼。


  “嘿嘿,让你平时不背书。”张佳乐不服气地继续向窗外探头探脑。


  “张佳乐,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走。”


  “别别别,我错了。我们现在就出去。”


  张佳乐对着反光的玻璃窗,拨了两下刘海,整理整理衣服。咧嘴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走!”张佳乐一拍林敬言的后背,示意他出发。


  林敬言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并怀疑张佳乐给自己操了个帅气王子与心上人久别重逢的痴情人设。


  孙哲平和方锐抱着篮球走在楼梯上,张佳乐走出来正好和孙哲平的目光在空中相撞。孙哲平弯着眼角对他笑,挥手喊了声乐乐。


  完蛋。张佳乐觉得自己完全栽孙哲平手上了。


  他现在好想冲过去跳到孙哲平身上,双腿缠着他后腰,整个人埋在他怀里,用下巴蹭蹭他肩窝,搂着他脖子,热情的相互拥吻。孙哲平一步一楼梯的踏上来,明明是因为看见心上人而喜悦轻盈的步伐怎么会一步步铿锵有力的踩在张佳乐心上。


  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我爱他!


  丘比特的金箭射在张佳乐心上,我爱他这三个字一遍一遍环绕在张佳乐耳边。阳光从身后照到孙哲平身上,还没来得及被微风带走的汗水粼粼闪着金光,那是爱神附在他身上的柔光。他看见孙哲平朝他伸出手,仿佛万能的造物主向新生的盖亚伸出的那根手指一般赋予他生命与灵魂。


  “来找我?”孙哲平走到张佳乐面前问。


  “嗯......”运动过后沙哑的声音闷声对着张佳乐轰上一炮,张佳乐的七窍五感似乎被轰飞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不然他怎么只会嗯呐的愣在这里。林敬言发现张佳乐好像掉线了,后面拍了一巴掌张佳乐屁股。张佳乐回过神来,在身后也回击了林敬言一巴掌,然后说:“嗯嗯,我来找你。”


  “什么事?”


  我想你了。


  从上节课张佳乐就想见孙哲平了,想告诉他我好想你啊,想抱抱他亲亲他,可见了真人,少年的青涩与内敛又作对似的将这句话卡在喉咙口,上不来下不去。张佳乐嘴张张合合没说出一个字,预备铃已经响起,再不说话就没时间了。


  张佳乐看向林敬言突然福至心灵的说:“是林敬言,老林他昨天半夜发疯把我历史书撕掉了,所以我来找你借书。哎呀,方锐快去给你家林大大缓解一下学习压力。”


  林敬言满脸写着开心。


  孙哲平面色凝重的看着林敬言,又看向张佳乐,“我历史书拿去卖钱了。”


  “.........哈?那...那我在找别人问问,我先走了。”张佳乐拉着林敬言又是一路狂奔,知道的是快要上课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张佳乐对孙哲平耍流氓反被撩之后落荒而逃。


  两人踩着上课铃跑进班,情理之中的被历史老师检查背书,两人伸着脖子偷瞄前座张新杰的课本,结结巴巴地通过老师检查。


  整节历史课张佳乐没嘀咕一句话,直到下晚自习张佳乐也没整什么幺蛾子。张新杰问他怎么了,林敬言一脸冷漠地说:“被自己惊人的表现雷到了。正自我反省呢。”


  放学了张佳乐慢慢悠悠的收拾书包,林敬言问今天要不要和他一起走,张佳乐看着窗外的方锐摇摇头,我自己走。


  “张佳乐,孙哲平让你等他。”走之前方锐对张佳乐说。


  “等屁!”这种迷惑心智的帅气男人等了也只会让自己变得莫名其妙,满嘴胡话。


  “我在你心里就是屁啊,那你以后把我放掉了怎么办?”


  “随风去吧。let it go~let it go~~”


  你看,我说会变得莫名其妙吧,这都开始尬歌了。


  孙哲平有时真不知道张佳乐忧郁小王子的称号是怎么来的,这人明明就是个四岁以上五岁不到的皮孩子。


  他倚在后门等张佳乐去扔垃圾。一团废纸在张佳乐手上受重力作用径直掉入垃圾桶中,张佳乐内心叹气,连一团废纸都能这么直,怎么自己之前就那么别扭。


  张佳乐走的迟,不少班级已经关灯,偌大的学校只有教学楼到校门口这一段路上零星的有几盏路灯在尽职的工作。“我帮你借了一本历史书,明天带给你。”孙哲平说。


  “......其实我书没被老林撕了,他也没有半夜发疯。”


  “我借都借了,你就拿着呗,实在没用你也拿去卖钱。”


  “你书真卖掉了?”


  “嗯。”


  “......nb。”


  出教学楼的路没有多长,眼看着就要到校门口,张佳乐忍不住问:“既然我书没事,你怎么不问我到底为什么去找你?”


  “就你那点小心思无非是想我了呗,真亏你能想出这么个理由,你就不怕林敬言和方锐半路给你套麻袋。”


  “我才没......”明明想他想的要命,明明想告诉他自己的一腔爱意,明明渴望和他在一起,怎么又这么别扭了?张佳乐,拿出你男人的骨气啊!


  “孙哲平,我好想你。”


  “终于说了,也不知道你害什么羞。我看你下午那个眼神还以为自己可以听到甜蜜蜜的情话呢。”孙哲平转过身看着舒坦了的张佳乐,将他抱在怀里。张佳乐比孙哲平矮一点,刚好下巴垫在孙哲平肩头,餍足地用毛茸茸的脑袋去蹭孙哲平俊脸。孙哲平拽了拽他小辫,张佳乐头皮发痒,抬头被孙哲平落下一吻。


  静谧的夜晚,昏黄的灯光,缱绻的拥吻,真挚的爱意,美好的少年。


  “我想你了。”


  “我也是。”

——————————————

 本来打算叫转角遇到爱(雾)

  激情摸鱼。没有逻辑,没有文笔,也不好笑。

嗨,其实我自己还挺喜欢这篇的感觉的……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酱酿 | Powered by LOFTER